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5分鐘餵飽氫燃料電動車! Hyperion加氫站成氫燃動能新曙光

加州新創公司Hyperion Motors稍早前推出XP-1氫動能超跑,其乖張的空力設計加上採用NASA氫燃料電池科技所具備的2000hp驚人動力,連汽車網紅Supercar Blondie大感驚豔!日前Hyperion Motors打鐵趁熱,接續發表Hyper:Fuel加氫站,號稱短短5分鐘內即可為FCEV充飽所須燃料,比起當前電動車高效的充電系統,在不20分鐘以內時間可將電池充至80%顯然要強許多。

這套Hyper:Fuel加氫站可以透過電解水在現場生產氫氣,得益於站體上方的太陽能電池板瓦片,讓這個前衛感十足的車站還可從太陽收集電力並產生綠色氫氣,可說是完全環保永續的綠能供電站。此外,屋頂太陽能電池板還有另一個好處:它們不僅可在停電時為充電站供電,而且Hyper:Fuel站在餵食FCEV以外,還可為純電動車充電,因此,無論是Toyota Mirai還是Tesla Model 3車主都歡迎前來光顧。

特別的是,Hyper:Fuel移動式站體設計還可以隨處部署,幫助加氫站快速落地建置並啟用。相較於現行加氫站的工期復雜,導致加氫站數量十分稀少(根據替代燃料數據中心資料:美國僅54個氫燃料站),Hyper:Fuel的機動性與效能顯然優異許多!不僅如此,官方宣稱Hyper: Fuel可亦在緊急情況時為電網提供備用電源,可謂複合式多功能源站。

放眼當前車市,純電池電動車可謂佔據主流市場,讓其他替代能源相形失色,不過許多人認為純淨的氫燃動能依舊大有可為,並且正在取得進展,包括豐田等大咖仍持續在氫能領域努力著,而透過Hyperion加氫站的高效與彈性機動特性,更讓人看見氫燃動能未來新曙光!

Hyper:Fuel不只餵食FCEV,還可為他牌純電動車充電。(圖片來源/ Hyperion)

資料來源:地球黃金線

TOP